米幽小迪

官方认证唯一正牌纳尔逊夫人

【韩&苏】记一次相逢


食用说明:

*小学生文笔

*脑洞来自墨魂内测剧情里韩愈是因为苏轼的碑文显形

*韩苏跨朝追星梗真的美味怎么可以没人?

*有巩荆【无差?】私货

*疯狂ooc,我自裁


『翩然被髮下大荒』

……

呼,直到恭恭敬敬地画完最后一笔,子瞻才敢松口气

毕竟是写给他的碑文啊……

刚放下毛笔,子瞻就感受到有只微凉的手搭在他的左腕上

子瞻回头,吓得差点没把砚台给打翻

一名男子,站在子瞻身后——

乌黑的发髻乖巧地立在头上,墨蓝的双瞳半睁半眯,似是蒙上了一层水雾,流出半分慵懒,脸色倒是过分苍白了

等等刚才屋里没有其他人啊?!

子瞻再次打量他,确实是自己不认识的『人』……但又有种莫名的熟悉感是怎么回事?

他应该认识他的

子瞻突然想起了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听过的墨魂的传说……


『世人对文人及其作品的爱,让作品中蕴含的心血,凝魂化形、现于人世,即为墨魂……』


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真的是那样的话……自己刚才写的……这位肯定是……!

子瞻的嘴都张大成O型了,那个称呼明明已经都涌到喉头上了……

可平日里能言善辩的子瞻此刻像是开了『静音模式』

不,不止是静音,子瞻还好像中了定身咒

……

『眉州苏轼,我是知道你的』

相对良久,还是他开口打破了沉默

他不说话还好;他一开口,子瞻感觉自己好像全身骨头都被抽走了似的——要不是身后还有书桌撑着,他的后脑勺怕不是要和地板来一个亲密接触

他好像也被子瞻这一出吓了一跳,急忙上前扶住子瞻

『没事吧?』

『没……小子怎敢让昌……昌黎伯费心……』

话还没说利索呢,子瞻就幸福地晕了过去


子瞻再次睁开眼时,他是趴在书桌上的

而退之正站在他的书架前,只在子瞻眼底留下一个墨蓝的背影

似是察觉到了什么动静,退之转过身来,微微一笑中包含着几丝歉意

『对不起,愈擅自翻阅了你的藏书……』

「天哪他笑起来真好看!阿伟快出来受死!【划掉】」

『昌黎伯不嫌弃的话,便全部赠与大人了』

听了这话,退之的眉头反而沉了下来

『不必那么拘谨,直唤愈的字即可』

『可是……』

『嗯——?』

『额,退之……』


墨魂退之在子瞻家小住了些时日,就又有一位着圆领青竹唐服的青年造访

——墨魂子美

他是来领退之回斋的

子瞻知道,这和他听闻的传说不差分毫……


『墨痕斋是墨魂们的家……生于各地的墨魂渐次归于墨痕斋,那一方天地成了他们的栖身所在』


看着子美和退之的身影渐行渐远……

『我等你』

退之的细语在子瞻脑中无限回放


————————

退之正与介甫推敲诗文

『吱呀——』门被轻轻打开,是子固

『对不起,打扰到你们了?』子固微微一笑『不过有新客来了,介卿,可以猜猜是谁哦?』

然而被点名的介甫已经溺死在了子固那微微上扬的嘴角中了

『诶,子固兄,我现在还不可以进去吗?』子固身后,熟悉的声音响起

介甫脸突然一黑,退之的身子也一下子紧绷起来

『不是,当然可以,请——』

亮眼的橙黄……


真的是那个男人!


退之立刻起身上前

而子固倒是乘机紧挨着介甫坐下


『子瞻……?』

『眉州苏轼见过韩文公』

退之:???

『可还记得我教你什么?』

『哦哦哦!』子瞻装出恍然大悟的样子『记得记得!』


『退之』


一旁的巩荆小剧场——

『你把他找来作甚?』介甫话里的怨气都要溢出来了

『嗯?我看介卿后来不也挺乐意和子瞻交游的吗?都想一起隐居了?』子固仍是笑眯眯的,只是眼角那弧度似是透露出些许危险的气息

『!!!没有没有,有你就够了啊!!!』介甫这般惊慌失措的样,也可以说是千载难逢了

『哦?』子固歪了歪头,魔法角度使那张好看的面容更具有魅惑性

然后子固就被介甫一把拉入怀里


*不要脸地想求评论

*我也没想到真好卡上七夕啊!感谢巩荆夫夫友情提供的狗粮


*这个子固你们看看就好,我写崩了我自裁嘤嘤嘤【就当成Jeff面前的子固没有智商吧我对不起子固呜呜】

*真的没人磕巩荆吗嘤嘤嘤

*也真的没人磕韩苏吗嘤嘤嘤


*最后的最后,墨咕你快给我出子固!!!!!【震声】


评论(12)

热度(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